close

新的學期開始了。學校真不是蓋的,期末考才剛完叫下猛藥,這禮拜就接第二學期。每次這個時候都超緊張,因為我希望跟多一點認識的人同班,然後不希望跟長得非常帥的人同班。這個時候通常是觀察的日子,觀察這個老師機不機車,耐不耐看,還有會不會叫我們上台報告作業。我很討厭上台報告。

說到上台報告,感覺就像是這裡的當地特產一樣。老師們每次無聊就要我們上台報告,明明直接交作業我也不會突然變笨啊,為什麼要跟大家分享咧。而且我外國人,英文跟他們比又破的要死,要我上台報告我前一天晚上真的會希望明天學校會被安裝炸彈。最常上台報告的科目就是英文和宗教,英文和宗教老師也是所有老師裡面最機車的。我記得第一次上台報告的時候是去年,宗教老師發給我們一人一個關於學校歷史的問題,然後我們要去做調查,然後再報告給全班聽。那個時候我對老師的怨恨是數不清的,既使她放她兩歲女兒的照片給我看我也不會就這樣停止恨意,我才剛到阿多仔的陣地兩個禮拜,連想去上廁所都不敢說,就要我這個菜鳥上台報告。我拿到的問題是有關我們學校福利社的問題。基本上福利社好像就沒什麼啊,但是米國的福利社好像特別厲害,還有特別的歷史。其實不就是一堆志工家長們組成的,幫學校做粉絲團的衣服,紅色的周邊商品一大堆,有T-Shirt到冬天的手套,還有手機殻,也有瑜伽褲,全部都有學校的校徽和名字,雖然我們學校禁止穿瑜伽褲,就是緊身褲之類的都不准穿。反正我也應景的打了一些演講稿,既然是一定要的,就得認命了。 

老師當天是隨機順序的,所以我別無選擇,一既坐如針氈,提心吊膽,二既靠在心裡口難開。總之老師終於叫到了我,我也等的累了,這種上台前才會出現的大膽,就像小學六年級演講比賽前那種「阿挫賽,唉算了」的那種感覺。反正我腦袋裡計算過,這一分鐘的報告根本不及在場所有阿多仔生命的零點零一,而且他們也跟我不熟,大概下個人上來之後就會忘了我的存在了,幹嘛那麼緊張。結果我走上台的時候,老師手刀衝到我前面,貼心和雞婆的跟大家稟報我是歪果仁,英文不是我的母語,大家要多支持我一點。老師這樣做的目的我也不大清楚,但是大家都開始尖叫我的名字,好高興,原來大家都知道我的名字,雖然我記不得他們的,來這裡也煉就了可以瞬間忘記別人名字的能力。說起來也有點可憐,每次在報告之前都要這樣洗腦自己。總之我也是帶著稍微顫抖的聲音在三十秒內念完我的稿,才髮現原來我的稿那麼短。反正那個還不錯就對了。下台的時候大家也有尖叫,我覺得好名人啊。

不過也有一次很悲劇的。高中二年級上學期,有天我病了,所以沒去學校。說病了其實是真的超級起不來然後喉嚨癢和打噴嚏都變成喉嚨發炎和嚴重鼻塞。然後隔天去學校的時候,宗教課在我沒來的時候做了小組活動,老師給他們一堂課的時間找資料做PowerPoint然後隔天報告給班上聽。啊我沒有去,所以沒有組別也不知道要幹嘛。老師叫我隨便加入哪一組都可以,我就去了菲律賓女生和葛瑞蘇那一組。結果根據他們的邏輯,因為我什麼都沒有做,所以上台的時候我必須要念全部。啊。尛啊。好壞,可是又很有道理。其實只要是組別的報告我就不會緊張。所以上台我也就超悠閒,結果一看到他們打的那些文字,祖宗八代在我腦海裡面一一出現,啊這不是沒有一個字看得懂的嗎?這樣我是要怎麼念,而且連開始都不行,因為連第一個字都不會念。就這樣,腦袋裡出現無限的髒字之後,我轉回頭和同組的求救,還好他們幫我,不過我發誓我看到他們臉上的一絲壞笑。最後是臉紅的下台了,因為拖了不少時間,老師和同學好像挺困擾的。這樣他們會不會學到教訓而改變計劃以後都不做上台報告呢?

 

以上。今天好像沒有笑點。

arrow
arrow

    滷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