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是高二年第一學期期末考,不過也沒什麼值得期待。什麼考完就解脫的是沒辦法的,下禮拜就又接下學期了。這學期修了一堂工程課,好難。應該說,老師教得不好。

說到工程課,學校好像挺自豪的。因為原本是大學的課但是我們高中也有——!如此這般。每次有家長來參觀學校都一定要帶他們過來問我們在幹嘛才能善罷甘休。如果要問我們正在做些什麼的話,也是個難以啟齒的答案。其實我和KM,跟我同一組的女生,完全不知道我們在幹嘛。但是每次還都是要講的我們很懂一樣。又說道為什麼會有如此的下場,就要提到前幾個月的事了。說實話我也不知道如果沒發生這件事我會不會就變成神工程師。

開學不到一個禮拜,就很想回家,但是卻又不得已地踏進了工程課教室。教室裡,播著音樂,小提琴拉的鄉村音樂,然後一直播到這學期結束,一直都是同一首無限輪環。老師總共有兩個,一個胖的,另一個更胖。兩人一組,因為沒有熟的人,所以就跟有點認識的KM一組。真的是世紀美人KM,雖然她看起來真的不像高中生,有的時候會做出些奇怪的事情(像是口香糖到頭髮,會一半噁心一般興奮地說:「額~粘住了耶」這樣。),不過是個好人,我手機裡有我跟她的合照,私藏。然後更胖的那個老師開始解釋這學期會有什麼,說電腦裡面會有個資料夾,裡面有一堆Word檔,然後在學期結束前要做完五個單元。聽起來好像很簡單。然後從那之後就再也沒看過那個老師了。被開除了,呵呵。好像是因為他的副業,聽起來很噁心,不過他是個業餘的攝影師就是了。能牽扯上攝影師還讓他被開除的事情,就只有不雅照片了。學校說是因為他「和學生有不良的談話」為原因而開除,那個談話我聽同學說好像是如果學生願意讓他拍有點暴露的照片的話就可以加分拿A,上次我也順著潮流在Facebook上查了他「攝影公司」的頁面,看起來挺正常的,可是總不能把真的不能拿出來的照片貼上社群網站,笨一點的才會。應該是偷偷把私藏的照片洗出來貼牆壁的那一型吧。還上新聞,看到自己的校長在新聞上出現有種五味雜陳的感覺。不過他走了就算了,學校也說會儘快找另一個老師,希望能夠不拖到課程。然後五個月過去了,新的老師終於來了,我和KM的成績也早就沒救了,學校還真是儘快。不過要找到一個好老師也不簡單啦。

那個比較胖的老師走了之後,老師就只剩下一個人。他要一個人帶全部的課,也很剛好,我們那一節就有一堂三年級的跟我們一堂二年級的同時上課。而且加上三年級正在做一些什麼很難的東西,我們佔據老師人生的百分比又下降了許多。後來就變成,我們要自己看他給的所有資料,自己完成所有他給的學習單,然後他有空的時候才會來檢查,通過了就可以繼續做下一個單元。來檢查的時候會少許的說明一下為什麼是錯的,可以講十分鐘吧,能問問題的時間就只有這一段,可是他一直說我也不好意思插嘴,我怕被嗆,他會用很農夫的口音嗆我。所以他講完之後,還是聽不懂,但是還是要硬著頭皮做。因為是初級班,我們學的東西是物理。看不懂,通通都看不懂噢。老師也不會上課,我覺得基本上就是他把一堆東西塞給我們,然後覺得我們自己就可以漂亮的搞定了。我也知道要獨立一點,可是這個差太多了吧。但是有點心虛的是,每次有國中生來參觀學校,他們問我們在做什麼,我跟KM沒想透就說了這堂課很好玩喔我們都很認真學習就是這樣跟那樣你們後年升高二的時候可以試試。

結果到最後必須要做完的四個單元,我跟KM只有三個單元完成而已。我們二年級所有有修工程課的人,沒有一個倖免的。所以我想,老師如果沒被開除的話我應該至少可以完成第四單元吧。

話說,新的老師來了也沒用。她在第一學期結束前一個禮拜才來的,而且剛大學畢業,胖老師要她先做完我們在做的那些單元通過了之後才能教我們。所以她基本上對我一點利益都沒有。我是有想過要照她過來解釋,但是我和KM都不記得她的名字,所以沒辦法叫她。好像是什麼聽起來像可可亞之類的姓氏。

以上

arrow
arrow

    滷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